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二月二龙抬头有哪些风俗

二月二龙抬头有哪些风俗

更新时间:2024-04-28

  1、首先,吃饺子,所谓“好吃不过饺子。”饺子要有肉有菜。谐音是“有财”。在二月二这一天,吃饺子,寓意新的一年财源滚滚。

  2、春饼。立春之日要吃春饼,“咬春”。二月二也是。薄薄的饼里可以加猪头肉,还有加豆芽,萝卜,等其他蔬菜。

  3、老北京的“驴打滚”。用黄豆粉面,还有豆沙馅儿,做的“驴打滚”。寓意新的一年,财源滚滚。

  4、吃面条,北方人,讲究吃龙须面。细如发丝,好像龙的胡须一样。一碗汤面条,顺顺滑滑。寓意,称心如意。

  5、吃猪头。有的地方,人们会在二月二这一天,买猪头肉。 龙抬头,吃猪头。祝愿新的一年,有一个好兆头。

  6、进入二月后,天气渐暖,很多小虫子也开始活动,有的昆虫是对人体有害的。所以人们会在二月二这天,熏香,驱赶虫子。

  7、剪头发。整个正月,都不理发。等到二月二这一天。剃头理发。讨个好彩头,希望一年都顺顺利利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微信订电影票怎么取票 下一篇: 女孩子如何变得有教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