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在制作有机肥时怎样避免臭味

在制作有机肥时怎样避免臭味

更新时间:2024-04-25

  1、首选办法,用橘子皮。橘子皮里有一种特殊的芳香味,把新鲜的橘子皮放到沤制的有机液肥里两三天,液肥的臭味就基本能消除了。如果是施加未腐熟的基肥,在换盆时埋入几片橘子皮,这样也能缓解基肥在土中发酵时散发的味道。

  2、用白酒。喜爱烹调的朋友都知道,做荤菜时要添加适量的料酒,这样能祛除肉类的腥气。我们自制肥料时常常会选用鸡鸭碎骨、洗鱼的血水等,这些材料在发酵后也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果在施肥时能添加一点点的白酒也能祛除臭味。白酒的剂量一定要少而淡,否则会烧坏了花根。

  3、用米醋。原理和白酒差不多,在液肥里添加适当的米醋也能消除臭味。最后,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注射器施肥。用平时用的注射器吸入稀释好的液肥,注入盆土中,接着浇水,这样也能避免臭味的挥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宝宝吃饭含着不咽怎么办 下一篇: 死亡之海是哪个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