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社会 > 台湾大桥倒塌原因

台湾大桥倒塌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1、这个桥设计指标应该是可以承载油罐车或吨位相近的载重卡车行驶,否则就没有太大的经济价值。

  2、既然允许油罐车通过,并且以前也应该有油罐车通过,那么以前钢缆没断,这次断了,大桥维护部门的懒政是事故的直接原因。新闻中也有报导,有人发现钢缆生锈,诉至维护部门杳无音信。

  3、弧形钢拱梁两端应该固定于桥墩之上,桥面垮塌不应该导致钢拱梁随之垮塌。这说明设计不合理。

  4、大桥整体看上去结构很单薄,尤其只采用一列钢缆负重,更显单薄,世界上很少有这样的设计。说明桥梁结构设计冗余度严重不足。

  5、新闻报导当初建桥花了2.5亿台币(相当五千多万人民币),这个预算额度在此地建成一座符合要求的大桥过)。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鲑鱼的营养价值 下一篇: 东南亚的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