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睡莲养在水缸里的技巧

睡莲养在水缸里的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27

1、准备一个大水缸,选择的容器深度最好是有25~30厘米以上,这样的深度才能用来栽种睡莲,如果深度高过60厘米,那可能要在缸底放几块砖才能放花盆进去。

2、将睡莲养在一个花盆里,之后就摆放在水缸里,当然不能养在太深的地方,可以在水缸里搁一些石头,将盆栽的睡莲放进去就行了,顶部的水位刚好能够让睡莲的叶片漂浮在水面上为止。

3、可以在水缸里搭配一些其他的水生植物,比如在睡莲缸里面搭配一些水生鸢尾花、纸莎草、海芋和再生花等,有的朋友甚至会在里面养一些浮萍,最好是整个水缸里60%的位置都有植物生长,这样就可以避免长出水藻,否则水池会变成一片绿色,对睡莲生长就很不好,如果养了鱼,那就容易缺氧挂掉。

4、在小水缸里面可以装上一些小水泵,可以帮助水循环,避免里面的水太脏了,也能防治蚊子滋生。平常如果有腐烂或枯萎的叶子也要及时清除干净,定期更换部分的水,水不能太干净,否则鱼儿也没法活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样申请邮箱 下一篇: 炸油条的做法家里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