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如何理解绩效管理和绩效考核

如何理解绩效管理和绩效考核

更新时间:2024-04-27

  1、绩效考核不等于绩效管理,它只是绩效管理的一部分。绩效管理的最终目的在于改进职位,而不是考核,考核只是一种手段。如果只做绩效考核而忽略绩效管理的其他环节,最后面临的只能是失败!

  2、如何解决绩效考核不能有效进行这一问题,还得继续从绩效管理的角度来进行进一步的分析。绩效管理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它包括绩效计划、绩效辅导、绩效考核、绩效反馈和绩效结果应用五个环节,也成为绩效管理的五循环体系。

  3、绩效计划是整个绩效管理过程的起点。当新绩效时间开始时,管理者和员工经过一起讨论,制定绩效目标,就员工将要做什么、需做到什么程度、为什么做、何时应做完等问题进行识别、理解并达成协议;绩效辅导是管理人员和员工进行持续的绩效沟通,发现问题比及时解决,帮助员工提高个人绩效,是在整个绩效期间内都一直进行的;绩效考核是选择合理的考核方法与衡量技术,对员工进行考核;它是在绩效时间结束时进行的。绩效反馈是进行绩效考核面谈,对绩效改进进行指导,实现报酬反馈,在绩效时间结束时进行。绩效结果应用是指考核结果可以应用到员工薪酬调整,职位晋升、培训的选择,岗位调整等方面。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果皮是什么 下一篇: 乘风破浪的姐姐二轮公演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