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麻辣凉拌鸡的做法

麻辣凉拌鸡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5

  1、公鸡1500克、窝笋500克、姜适量、独蒜2个、葱适量、八角1只、花椒粒适量、凉拌酱油40毫升、醋20毫升、白糖10克、盐适量、花椒粉适量、熟油辣椒1匙、辣椒油100毫升、鸡精5克。

  2、将整只鸡斩成两块,鸡脖子斩下,这样便于放入锅内煮。

  3、准备少许配菜:窝笋去皮切成菱形片。配料:姜切成姜米、蒜捣蓉,葱斜切成细丝。备用。

  4、将鸡肉放入沸水中焯掉血水。捞出鸡肉用清水冲掉鸡肉上面的浮沫,锅中的水倒掉。

  5、将焯好的鸡肉放入锅内,另加清水淹过鸡肉,加入姜、八角、花椒粒,加盖煮,水开后再煮10分钟,关火,在锅中焖5分钟。开盖捞出鸡肉,谅至微热,将鸡肉斩成小块。

  6、调料:在盆中放入蒜蓉、姜米、凉拌酱油、醋、糖、盐、花椒粉、熟油辣椒、辣椒油、鸡精,和匀。

  7、将斩好的鸡肉全部倒入料汁中,和匀,腌10分钟入味。

  8、加入葱丝和匀。

  9、将鸡肉推到盆的一边,加入窝笋片,在窝笋片上撒少许盐拌匀,再与和好的鸡肉全部和匀。

  10、装盘前再加一勺辣椒油和匀装入盘中。麻辣凉拌鸡就做好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研究性学习心得体会 下一篇: 茶具洗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