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学做卤鸡腿的方法

学做卤鸡腿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0

  1、首先,拿出买好的鸡腿,解冻。在锅中倒入冷水,放入老姜片、鸡腿,盖上锅盖煮开,去腥,在看到有较多白沫出现时,将鸡腿夹出,沥干水,备用。

  2、在锅中倒入少量油,先放入白糖,用小火炒(千万不要用大火,不然白糖糊了就是苦的了),变色后倒入卤味包(可去超市买包装好的,或自己搭配)——八角、桂皮、豆蔻、干辣椒、花椒等等,放入锅中稍稍翻炒几下。

  3、倒入冷水,可适量多一些(因为要熬味道,会蒸发很多的水分),但不能太多(熬的过程中会溅出),再加适量的酱油,搅拌均匀,盖上锅盖用大火煮开。

  4、水开后改为用小火熬。一段时间后(30分钟左右),当闻到香味时,可尝一下味道,加入少量盐进行调味,根据水量、香味等因素选择是否要继续熬。

  5、然后倒入鸡腿开大火煮,10分钟左右(鸡腿煮好),就可关火,用一个比较大的碗将卤水和鸡腿都盛出,放在一旁冷却、入味儿(卤水没过鸡腿最好)。

  6、完全冷却后,尝一下鸡腿的味道,没有味道就多卤一会儿,然后将鸡腿夹出摆盘即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火车上能带猪肉吗? 下一篇: 淹萝卜干的配料比例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