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技术 > nlp是什么

nlp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3-28

  1、NLP是神经语言程序学(Neuro-LinguisticProgramming)的英文缩写。在香港,也有意译为身心语法程式学的。N(Neuro)指的是神经系统,包括大脑和思维过程。L(Linguistic)是指语言,更准确点说,是指从感觉信号的输入到构成意思的过程。P(Programming)是指为产生某种后果而要执行的一套具体指令。即指我们思维上及行为上的习惯,就如同电脑中的程序,可以透过更新软件而改变。故此,NLP被解释为研究我们的大脑如何工作的学问。也因此,NLP译为“身心语法程式学”或“神经语言程序学”。

  2、最初的约翰·格林德和理查德·班德勒虽然不是正式的心理学家,但对成功人士、心理学、语言和计算机程序有着浓厚兴趣,借鉴了一些催眠和心理学的理论,发展出“场域”、“能量”、“心法”的层面。NLP在发展道路上不断吸取逻辑学、心理学、哲学等其他学科的观点并整合成自身的学术论点,这种包容的结合给了NLP作为一个学术的逻辑体系。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感情久了的经典语录 下一篇: ipad笔可以用什么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