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身 > 消除肌肉僵硬最快方法

消除肌肉僵硬最快方法

更新时间:2024-03-28

  1、用巧克力牛奶

  先吃蛋白质后30分钟再运动,蛋清、花生酱和蛋白粉是最简单的方法。能够更好的恢复你的身体,帮助重建氨基酸以及扩大你的肌肉纤维。巧克力牛奶也是帮助你的好办法之一。

  2、用走路来缓解

  绝不要在锻炼后就窝在床上或沙发上,散步和游泳这种低强度的运动都是缓解肌肉的好办法。想象一下1-10,10是完全动不了了。如果你觉得你的肌肉酸痛在1-5,那么你第二天还可以继续锻炼,如果是6-10,那么你最好直接休息。

  3、试试这样洗澡来缓解

  如果你不怕冷水,那么试试这样的洗澡方法:先洗3-5分钟热水澡,然后用凉水冲30秒,反复这种方式3-5次。第一次试时你可以会骂我们这是什么鬼,但是热水能够扩大你的组合,把毒素从细胞中推出,当冷水浇到身上时,又能够促进血液流动和将毒素推出你的身体。这样反复能够放大你身体排毒的能力。

  4、樱桃汁帮你恢复

  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够加速肌肉的恢复,一本科学杂志发布的文章说,运动员在马拉松后饮用了樱桃汁,恢复得更加快,减少了炎症的发展。果汁有很多天然果糖帮助恢复血糖水平,并且为你之后的运动提供了“燃料”。

  5、喝水

  每天保持大量的水分,这样水分就能防止你脱水,从而帮助减少肌肉酸痛。但比补水更重要的是,是补液,将柠檬汁、椰子汁添加到水中,就能够帮助你的身体吸收来帮助肌肉恢复。

  6、伸展的正确方式

  静态伸展也是好的纾解方法。持续的散步和新月弓步能够让你的筋膜冷却并缩短,并且还能够保证你在冷却的时候也能保持锻炼的状态。

  7、用浴盐或者香氛蜡烛

  放松最好的方法就是热水澡,热水澡相当于一个好的按摩。热能够扩张人体的组织和放松肌肉,而用浴盐能够让你更快放松。香氛蜡烛则是让你精神更快放松的好途径。

  8、拒绝消炎药

  如果身体的酸痛出现了发炎的征兆,也不要随意使用消炎药,因为消炎药会阻碍身体的愈合过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尿素的合成机理是什么 下一篇: 生焖姜饼瓜做法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