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身 > 如何避免长跑膝盖不适

如何避免长跑膝盖不适

更新时间:2024-04-25

  1、跑步不宜过量,跑步的量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一样的,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取决于自身肌肉和身体的疲倦感。如果腿部的肌肉过于疲劳,对落地脚步的控制会变差,承受冲击的能力也会减弱,严重的可能损害半月板和股骨头,这样的损伤很多时候是不可逆的。

  2、降低跑步的速度,高速度的跑步可能会对膝盖带来更大的冲击力,而且腿部落地的时候会过于竖直,膝关节因为弯曲较少而使肌肉缓冲作用减弱,于是膝盖直接承受了冲击力。所以有的人虽然每天跑的距离不长,但是由于速度太快,也出现了膝盖受伤的情况。

  3、注意跑步姿势,跑步的时候应该尽量使脚踝的位置落在膝盖正下方或偏后一点,这样当膝盖弯曲的时候能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此外,尽量用前脚掌落地,重心在大脚趾和二脚趾之间,如果偏离这个受力点都会增加对膝盖的冲击。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席慕容诗集经典名句 下一篇: 板栗煲什么汤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