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身 > 蛙泳手臂划水技巧

蛙泳手臂划水技巧

更新时间:2024-03-29

  1、开始姿势,蹬腿结束时,两臂前伸,与水平面平行,掌心向下,身体保持流线形。

  2、抓水,两肩和手臂前伸,手腕向前、向外、向下方勾手,应感觉到水对前臂和手掌的压力。抓水结束时,两臂分开到约成45°角。滑下抓水基本不产生推进力,其目的就是 给划水创造有利条件。

  3、划水是产生推进力的主要部分。划水开始时,两手继续外分,手臂向外旋转,同时曲肘、曲腕,保持高肘划水。划水的前一部分手臂同时向外、向下和向后运动,而后一部分手臂同时向内、向下和向后运动。

  4、蛙泳移臂是四种姿势中唯一在水下完成的。尽管目前有些运动员为了减小移臂的阻力采用从水面上移臂的方法,但由于这样做容易使腿下沉,所以并不流行。移臂是在收手的基础上完成的。通过向前伸肩和伸肘,两臂前移至开始姿势。移臂时,掌心可以向下,也可以向内,在即将结束时再转为向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是否华侨侨居何处怎么填 下一篇: 腰椎突出怎么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