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体育 > 传说时期的文学

传说时期的文学

更新时间:2024-04-18

  1、传说时期的文学,我们指的是:歌谣和神话传说。

  2、歌谣:据说在神农时代出现的《蜡辞》云:“土反其宅,水归其壑,昆虫毋作,草木归其泽!”是一首农事祭歌。另有《吴越春秋》卷九所载的《弹歌》:“断竹续竹,飞土逐宍。”该诗反映的是原始人制造弓和狩猎的过程。

  3、神话:神话是远古时代的人民对其所接触的自然现象、社会现象,幻想出来的具有艺术意味的解释和描述的集体口头创作。中国神话大多保留在《山海经》、《楚辞》、《庄子》、《列子》、《淮南子》等古籍中。题材大致可分为:创世神话、洪水神话、战争神话、英雄神话等。著名的篇目有:《盘古开天地》、《女娲补天》、《黄帝擒蚩尤》、《大禹治水》、《后羿射日》、《夸父追日》、《精卫填海》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潇湘妃子是谁的别称 下一篇: 电脑主机开不了机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