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体育 > 什么叫循环赛

什么叫循环赛

更新时间:2024-04-27

  1、循环赛,是每个队都能和其他队比赛一次或两次,最后按成绩(净胜球数)计算名次。这种竞赛方法比较合理、客观和公平,有利于各队相互学习和交流经验。

  2、比赛方式

  循环赛的各个参赛者(队)的名次需在整个比赛结束以后,统计各自的积分才能最终全部确定,所以一旦开赛就不便增减参赛者,不然就会影响各参赛者成绩的计算,不时闹出的退赛风波就暴露了这个弱点。另外,循环赛的每一场比赛除了产生当事双方的成绩以外,还可能影响到第三方的名次,这就为产生各种涉及人情、关系、利益的比赛埋下了隐患,以影响比赛的公平公正。由此可见,循环赛是种封闭式的、易受干扰的比赛制度。为避免循环赛运行时可能出现的麻烦,可选用排位赛制度予以代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蹈光养晦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 王者荣耀怎么拉黑访客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