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技术 > 开学第一课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

更新时间:2024-03-29

第一、 考虑学生。新学期,老师要想上好第一课,首先就得考虑授课的对象—学生们,要首先考虑他们的想法,相信所有的学生都不希望老师在第一堂课中讲新课吧,估计沉浸在假期中的孩子们根本也没心思听得进去,所以老师们在准备开学第一课的课堂内容时要充分考虑学生们的感受。

第二、 选好主题。开学第一课,适合上班会课,或者是自我介绍课,主要是为了增进老师和学生们之间的相互认识,所以要想上好开学第一课,就必须选一个学生们很感兴趣的主题,只有这样,才能把学生们的心收起来,认真地听你讲课。

第三、 设定目标。老师们要想上好开学第一课,首先就得设定一个上课的预期目标,课堂主题选定后,就必须要考虑目标了,通过这堂课,你预期达到什么样的课堂效果,你期望学生们能学到什么东西,这些都必须是你要考虑清楚的。

第四、 思考教法。好的教法,会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会让学生对你的课堂感兴趣,所以,作为老师,要想上好开学第一课,就必须要想出一种合适的教法,是课堂讨论,还是学生轮流发言,还是老师主讲,只有想清楚了所用教法,你的课堂才会有吸引力。

第五、 精心准备。每一堂课,上得好不好,绝对离不开老师的精心准备,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老师,要想上好开学第一课,就必须要精心备课,认真想到课堂的每一个细节,认真梳理课堂的主要内容,把课堂内容和学生的兴趣爱好结合起来,相信你一定会来一次开门红。

第六、 控制时间。都说人的注意力是有时间限制的,特别是课堂上,一堂课45分钟下来,学生能够完全认真听老师讲的时间不会超过35分钟,所以,作为老师,要想上好开学第一课,把学生们的心收回来,就必须要学会控制课堂内容的时间分配,尽量根据学生们的需求去走,迎合学生口味,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

第七、 严格要求。上好一堂课,主角是学生,老师是领头羊,一堂课是否精彩,还必须要领头羊和主角共同参与才行,所以作为老师,必须要严肃课堂的纪律,并带头遵守课堂纪律,都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你的表率做得好,相信学生们也一定会效仿你的做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楚乔传结局 下一篇: 陶瓷锅砂锅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