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身 > 健步走正确训练方法

健步走正确训练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5

  1、准备阶段。健步行走最好选择在黎明时分或下午下班以后进行,因为这两个时间是人体肠胃负担较轻的时间,剧烈活动不会对身体造成不适。建议换穿运动服或其他较为宽松的衣物以及运动鞋,这样可保持身体最大限度的舒适程度。

  2、热身起步阶段。健身行走应选择在车辆行人较少的街道、公园或专门的运动场地。建议一般最好孤身一人,因为两个人以上不免说话谈论,不能使健步行走者专心致志。起初行走开始,按照正常走路的速度进行,连续行走约20分钟,感觉到身体稍有发热、心跳逐渐加快时,即可转入正式健步行走阶段。

  3、健步行走阶段。在这个阶段,要求行走者步幅跨到最大,也就是常说的“大踏步”行走,手臂摆动也要最大,这样才能使全身各个部位运动起来。行走速到要达到每分钟60步以上,基本上达到1秒钟1步,要连续保持这样的行走速到达到1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在这个阶段,最好不要停顿或减小速度,注意调节呼吸频率。如果感觉喘不上起来,可以用嘴进行大口的深呼吸。

  4、行走放松阶段。健步行走完成后,注意不能立即停止,应该逐渐转为日常正常走路的速度,期间可以适当踢腿伸腰,减少肌肉的疲劳度。直至心跳呼吸恢复到正常时,即可停止。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高三复读成绩能提高吗 下一篇: 山海经里面你在第几页什么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