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财经 > 地下水位高低怎么判断

地下水位高低怎么判断

更新时间:2024-04-19

  1、地下水位通常以绝对标高计算。潜水面的高程称“潜水位”;承压水面的高程称“承压水位”。根据钻探观测时间可分为初见水位、稳定水位、丰水期水位、枯水期水位、冻前水位等。地下水的表面有潜水面和承压水面两种类型。潜水面是潜水的自由水面;承压水面则是指承压水揭露后的稳定水面,亦即水井打穿承压含水层顶板后,并中水位到达稳定以后的井水面。

  2、地下水由补给区向排泄区流动的过程和状态。具有统一时空演变过程的地下水体。地下水流系统不刻意区分含水层和不透水层,由边界围限、具有统一水力联系的含水地质体形成。是水文循环系统的一部分,由输入、输出和水文地质实体三部分组成。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微信号怎么设置成空白 下一篇: 过年催人还钱经典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