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环境污染的民事责任包括哪些

环境污染的民事责任包括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0

环境污染的民事责任包括四个方面:主观上具有过错、行为的违法性、损害结果、违法行为与损害结果之间具有因果关系。

环境民事责任的形式:造成环境污染危害的,有责任排除危害,并对直接受到危害的单位或者个人赔偿损失。虽然环境保护法仅规定了排除危害和赔偿损失两种责任形式,但是民法通则中规定的十种民事责任形式中的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恢复原状等都能适用于环境民事责任。

《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九条规定,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违法排放污染物,受到罚款处罚,被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作出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自责令改正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皮肤角质层比较薄,该怎样修复 下一篇: 名人对陆游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