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体育 > 搂膝拗步的练学要点是什么?

搂膝拗步的练学要点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1、腰微右轉,右胯根微內收。随轉腰,右肩下松, 右肘下沉,自然地带动右掌弧形下落(經右胯側),随下落随着臂外旋使掌心漸漸翻朝上;同时左掌也随转腰自左下向前而上(高与横膈膜齐)弧形右移。眼随轉腰向前平视,眼神要关及右掌。

  2、左脚提起,上体继续向右微轉,随輔体,右棠弧形向右斜角上移,左掌继续向右弧形落于腹前,眼稍关右掌即移顧左掌。

  3、左脚向前落下,先以脚跟着地,随着重心漸漸移向左腿而至全脚踏实,身体也同时漸漸左轉,弓左腿,蹬右腿,成 左弓步。同时,左掌随輔体向下經左膝前以半圆形搂至左胯旁,右掌也随着体重前移和身体左轉继续弧形向上經右耳旁向前(东)推出。眼关及左掌搂过膝部即向前平视,眼神并要关 及右掌前推。

  4、转腰时应做到尾闾中正,无论在白鹤亮翅,手挥琵琶,转身蹬脚过渡到左搂膝拗步,还是左搂膝拗步过渡到右搂膝拗步,招式开始时都必须先转腰,并以腰带动二臂一上一下。以左搂膝拗步为例。随腰的微微右转,右掌外旋,掌心向里,弧形下落。左掌同时外旋,自左下向前而上,弧形向右上移,身法上必须做到尾闾中正神贯顶,满身轻利顶头悬,静中触动动犹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杭州银行房贷放款时间是多久 下一篇: 不宜放进冰箱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