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多肉养护小窍门

多肉养护小窍门

更新时间:2024-04-28

  1、充足的光照和昼夜温差。多肉都是喜光的植物,只有充足的光照才能让每一个“多肉宝宝”变得红彤彤的,施展出它独特的魅力。要把它摆放在高光的地方,而且最好是早晚温差大的位置。更容易让“多肉宝宝”长的又好又壮。

  2、适当的浇水和浇水的方式要细腻。多肉耐旱,它最害怕潮湿,保持土壤的干燥更是它的保命要诀。而且在给多肉浇水的时候,一定要买一个专业的“小嘴”水壶。浇水最好不要浇到花上,避免多肉根部存水而烂掉。而且浇水就浇透。

  3、自然光照和通风。前面说高光的地方,如果是自然光那就更好了。所以摆放多肉的地方一定要经常通风,多肉喜欢自然的环境,周围的环境越趋于自然,生长的越好。如果能让它接受阳光的直射,呼吸到空气中的氧气,它一定绽放出最美的风采。

  4、适当施肥。多肉的施肥一般应该在春秋两季,少施肥、勤行动。多肉很脆弱,不需要过多的肥料都长势良好,所以要“薄肥勤施”,且不可肥料过量。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华为手机的指南针在哪 下一篇: 求培养英语语感的英语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