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房产 > 满五和满二的区别

满五和满二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3-28

  1、满五和满二的区别。满五唯一的房子不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的;满二只能免征增值税。

  2、商品房的界定。以契税完之后的税费发票填发日期或者是房产证登记日期,孰先原则计算是否满5年或者满2年。

  3、房改房的界定。房改房有三个时间:房产证填发日期、原来购房合同签订日期、第一笔购房款的银行收据日期。按照孰先原则计算。

  4、继承所得房产、夫妻更名房产以及遗失补证、破损换证的房产的界定。根据原有日期来决定是否满5年或者满2年。

  5、赠与房产的界定。直系亲属赠予的房产根据赠予前日期来看是否满5年或者满2年;非直系亲属根据商品房和房改房界定方式计算房屋是否满5年或者满2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社恐型短暂瘫痪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 推荐几本关于软件的好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