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唇色深是什么原因

唇色深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嘴唇深红,甚至是紫红色:如果嘴唇颜色过于艳丽,甚至是紫红色,可能是俗称体内有“火气”引起的。如果伴随着口臭,则说明脾胃湿热。如果是两胁胀痛、厌食,则是肝火旺。

  2、嘴唇发白:长期嘴唇苍白需要去医院检查看看是不是贫血严重,此外,部分脾胃虚寒、消化不良的病人也会表现为唇色苍白、干燥等症状,有时伴随四肢发冷。

  3、嘴唇发黑(紫)色:如果唇色长期呈现为青黑色,现代医学将其称之为“紫绀”,显示心脏出现问题,长期如此应当去医院检查是否有心脏疾病的隐患。部分呼吸系统疾病也会导致唇色无光泽、不够红润。

  4、唇边皮肤有一圈黑色:假如嘴唇周边出现黑斑,应当马上去口腔科或皮肤科就诊,排除色素性、血管性疾病的可能性,如癌症:色素痣、血管瘤。部分人会呈现唇色暗黑,也有可能是消化系统疾病。嘴唇带一圈黑色,中医的解释是体内湿邪、脾肾亏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慈禧下葬当天陪葬多少人 下一篇: 干蛏子怎么洗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