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丝巾如何清洗

丝巾如何清洗

更新时间:2024-03-29

1、褪色测试。在清洗之前首先要对丝巾进行褪色测试,具体方法是将丝巾边缘沾少许水,再用白色毛巾按压。毛巾上沾上颜色就说明丝巾会褪色,不可以水洗,另外不沾颜色就适合水洗。

2、进行手洗。褪色测试后,丝巾满足水洗条件后,便可在家进行手洗。手洗是选用中性洗涤剂,在30摄氏度以下的水温中进行,将洗涤剂先溶于30摄氏度的清水中。

3、加醋浸泡。再把丝巾整齐折叠,拿住折叠处,放进水中,来回摇晃丝巾洗掉表面尘垢。把真丝丝巾摊开后,来回晃动漂洗,最后把真丝丝巾折成八分之一大小,轻轻拧干。同样的方法,洗两遍。丝巾洗净后,放进水中,再加几滴醋浸泡一下,保持色泽亮丽。

4、吸干水分。从水中拿出的真丝丝巾摊开,平铺在毛巾上,把毛巾卷成圆筒状即可。

5、晾晒丝巾。把去除水分后的丝巾,完全摊开平放,放在室内避光处阴干。注意如果是褶皱巾,不能摊平晾干,要拧绞,再打结晾晒。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东北的一垧地是多少亩啊 下一篇: 电信卡能开通支付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