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金钱树水浇多了怎么办

金钱树水浇多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3-29

1、停止浇水,首先发现不小心多浇了就要及时停止,防止盆内积水严重,影响植株根系呼吸作用,只有等到盆土相对干了才能浇水。

2、晒太阳,发现自己浇水过多,就要停止浇水,将金钱树搬到有阳光的地方,以便让积水及时蒸发,但要避免植物在阳光下长时间的暴晒,否则容易脱水枯萎。

3、铲松土壤,及时的用木棒或小铲子疏松土壤,以便让积水在盆土中吸收或尽快蒸发,避免植物烂根。

4、花盆周围钻孔,假如盆里积水过多,感觉对植物有枯萎的可能,在不介意花盆的情况下,可适当的钻些出水的小孔,这样能很快解决积水问题。

5、通风,把有积水的金钱树移到通风的地方,这样可以加快盆中水分的蒸发,从而避免植株的枯萎。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cad怎么分割图纸 下一篇: 霸王别姬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