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红烧肉的做法详解

红烧肉的做法详解

更新时间:2024-04-27

  1、五花肉800克、八角15克、香叶1片、葱段50克、姜片30克、白砂糖20克、盐适量、酱油25克、黄酒30克、冰糖25克、花生油15克。先把五花肉切成2.5厘米见方的块儿。用凉水下锅。

  2、捞出,控净水份备用,炒锅上火倒入少许油,煸香八角。倒入细砂糖,煸炒糖色到微黄色即可。

  3、开始出油后烹入黄酒,倒入酱油翻炒,红烧肉的做法,炒到黄酒挥发,酱油均匀的吸附在肉块上为止, 把肉炒匀后,往锅中注入开水,水和肉块持平即可。然后,放入葱段、姜片、香叶。

  4、最后放入冰糖,红烧肉的做法, 盖上锅盖用小火焖煮30-40分钟,肉焖熟后,捡出葱、姜、八角、香叶不要,放少许盐,然后用旺火收汁。

  5、汤汁收净便可出锅,在收汁的时候,可顺便把多余的油滗出留作它用,此油味道很香,可炒菜还可做其它用途。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别克昂科威轮胎型号 下一篇: 手被烫伤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