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红豆松糕步骤

红豆松糕步骤

更新时间:2024-04-19

  1、材料:粘米粉160克、糯米粉80克、绵白糖40克、糖桂花30克、蜜红豆适量、红豆水/清水60克、补充水50克。

  2、将粘米粉、糯米粉、白糖和糖桂花称重并放入盆中,倒入红豆水(清水)混合,用手将粉翻拌成松散潮湿的粗粉状。

  3、准备的红豆水有限,加入粉中感觉不够潮湿,所以又补充了一些清水,拌匀后的粉盖上湿布静置半小时充分吃水,然后用手掌适当搓散、过筛。

  4、蒸锅开始烧水,同时准备好蒸松糕的容器,底部铺上油纸/锡纸,取1/3糕粉均匀撒在容器底部,均匀布上一层蜜红豆,以此类推至糕粉全部用完。

  5、可用筷子或刮板轻轻将糕粉推拨至平整,将容器放入蒸锅中,盖上一块湿的纱布,中火蒸45分钟左右,视表面无干粉、插入牙签无黏着物,即可出锅,放置温热后改刀成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奥林匹克五环颜色代表什么 下一篇: 电脑桌面图标变大了怎么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