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保鲜膜可以放锅里蒸吗

保鲜膜可以放锅里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不可以。保鲜膜也是塑料制作的,放在蒸锅里会使食品变质变味,会产生有机毒害物,对人体不利健康。

  2、保鲜膜是一种塑料包装制品,通常以乙烯为母料通过聚合反应制成,保鲜膜可分为三大类:第一种是聚乙烯,简称PE;第二种是聚氯乙烯,简称PVC;第三种是聚偏二氯乙烯,简称PVDC。

  3、微波炉食品加热、冰箱食物保存、生鲜及熟食包装等场合,在家庭生活、超市卖场、宾馆饭店及工业生产的食品包装领域都有广泛应用。

  4、国家允许添加的塑化剂一般在常温环境下相对稳定,但国家禁用的DEHA可在常温下从保鲜膜中释放并渗入到食物中,尤其是在包装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时更易释放。这种增塑剂的主要危害是影响人体内分泌系统,导致雌性激素分泌增加,雄性激素分泌减少,也就是女性性早熟,男性不育症,特别对婴幼儿的生殖器发育有很大影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王者荣耀强化后的技能 下一篇: 王者荣耀战队群怎么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