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育儿 > 如何给宝宝洗澡及注意事项

如何给宝宝洗澡及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3

  1、先洗脸

  洗澡之前呢,先洗小宝宝的脸,用浸湿的小毛巾拧干后轻轻擦洗。有眼屎的时候,先用沾湿的棉棒浸湿一下,再拿一个干净的湿棉棒轻轻向外擦拭。动作要轻轻的哦

  2、洗澡所需东西

  洗澡之前的准备工作要做的充分,所需要准备的东西有:浴盆、浴巾、小毛巾、棉棒、医用酒精、爽身粉、干净的衣服和尿布等,应保证所需要的东西都放在手能够到的位置。

  3、开始洗澡

  擦干脸后,脱掉宝宝的衣服,拿掉尿布,把宝宝放进水里。水的高度以到宝宝的肩膀为宜。一只手一直托住宝宝的头颈部,抓牢宝宝,让他觉得很安全。左右手要协调,托住宝宝的身体。

  4、清水洗最好

  宝宝的皮肤很娇嫩,所以刚出生的宝宝最好什么洗浴用品都不用,只用清水来清洗。清洗完毕后,将宝宝包裹在浴巾里,轻轻排干,在皮肤的褶皱处扑上爽身粉,然后给宝宝穿上干净的衣服。

  5、脐带没掉的宝宝

  对于脐带还没有脱落的宝宝,要注意不能让脐带沾上水。也不宜把宝宝放到浴盆里,可以采用分别擦拭上下身的方法。最后,用沾有酒精的棉棒轻轻清洗脐带即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买房的面积应该怎么算 下一篇: 安卓系统手机如何恢复原来的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