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体育 > 中国象棋中的马怎样才能把它使用的好

中国象棋中的马怎样才能把它使用的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马和炮的配合最有效的就是马后炮,这种走法既简单又有效,就是用马去将军,将对方的老将将到和马一条直线上,然后跑走到马的后面,形成马后炮绝杀,可以去试一下,对提高走马很有帮助的。

  1、卧槽马绝对是最强的进攻马,由于对方的老将有士象的保护,在开始时车和炮发挥不出什么威力,这时就要靠卧槽马打开僵局,卧槽马可以直接将对方的老将将出原位。

  2、挂角马,这种马对于当头炮简直是如鱼得水,当头炮牵制住了士象,但是确没法得到有效的进攻,这时如果能跳出挂角马的话,那么立刻就能将对方的老将将出原位,形成马后炮绝杀或者立马车绝杀。

  3、屏风马,这种马贵在它的牵制力,虽然威力不及上面两种马的威力强,但是它的牵制力绝对比上面两种强的多,这种马完全配合车,所以走这种马须得在有车的帮助下才可以发挥威力。

  4、立马,这种不同与前面几种的地方是,这种马可以对对方老将的实现囚困,然后配合车实现立马车绝杀,立马车的精髓也就在立马。

  5、拐子马,就是飞象局常采用的一种马的走法,这种马开始也说过,攻防兼备,但是对自己方的其他子的牵制太大,降低炮的威力,一般不建议使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养花一句话经典感悟 下一篇: 侧石和缘石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