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每年9月28日是什么节日

每年9月28日是什么节日

更新时间:2024-04-27

  1、9月28日是世界狂犬病日和我国台湾地区。

  2、世界狂犬病日。2007年,在国际狂犬病控制联盟的倡议下,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及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共同发起了“世界狂犬病日”,各国纷纷开展相应宣传活动。通过设立世界狂犬病日,集合众多的合作者和志愿者,群策群力,尽快使狂犬病成为历史。

  3、台湾教师节。中华民国于每年9月28日庆祝教师节,此日亦为中国古代教育先驱孔子的诞辰。教师节最早由国立中央大学在1931年发起建立,日期为6月6日,1932年被国民政府国家确定为全国教师节;1939年国家改定孔子诞辰日八月廿七为教师节。后来经史学界考证,认为将孔子诞辰换算为阳历应为9月28日,故于1952年由“国民政府行政院”提请“总统”明令,将孔子诞辰及教师节改为9月28日至今。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黄土高坡指的是哪里 下一篇: 司马相如和卓文君是什么朝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