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体育 > 象棋新手学什么布局

象棋新手学什么布局

更新时间:2024-04-27

  1、刚开始学棋必须要走中炮,回中炮,不仅易于上手,最关键的是培养一种进攻的意识,搏杀的意识,主动争胜就是积极,学什么都要积极。不过学习了一段时间以后就应该转到其他布局上了,飞个相,行人指路,都需要对象棋有更深刻的理解才能走得好,打谱才能记得住。

  2、中炮永远是王道,屏风马永远是王道。还有电视擂台赛的时候我记得那几年特别多的五七炮对屏风马,过几年特别多的仙人指路,布局研究不停,总有新潮流布局的风靡。但是中跑永远能演变出最多的变化,屏风马永远能走出最复杂的应招,下这两个布局是成为高手的必经之路。

  3、如果棋风特别稳健,过宫炮最实在,阵型厚重,攻守相对单调,中局实力与对手比不算太差就不容易输。如果棋风泼辣,就得熟悉很多布局,各个布局都有挑起复杂争夺的变化,当然主动权在先手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耐候胶干了在表面再涂一层能防水吗 下一篇: 大众途观钥匙怎么换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