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中国伞姓来历

中国伞姓来历

更新时间:2024-04-27

  1、五兄弟躲难:五兄弟因逃避追杀,外逃,到一地方后,怕聚集被全部杀掉,决定分散逃走,后商量以伞为姓,希望以后后人相聚,伞姓皆为一家,因繁体字为人下面有4个人,暗意兄弟五人,有一定的可信度。且有家谱记载此事。

  2、朱元璋后人:清军进关,作为皇族的他们逃离北京,其中一个家族相约以伞为姓,希望后人能够相认。并希望子孙在清朝统治下宁从商不为官,因此伞姓在历史上少有记载。因伞姓各分支家谱基本在20代左右,推算伞姓可能也就有400年左右历史,年代比较接近。但是因家谱大多被毁,并且即使有也恐不敢记载这段历史,因此无从考证。

  3、据了解,辽宁铁岭、盘锦,江苏,黑龙江等地都有伞姓居民分布。对于伞姓的起源,老辈人所描述的多与“避祸说”相符。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澳洲牛排家常做法 下一篇: 鸡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