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象棋有什么规则

象棋有什么规则

更新时间:2024-04-27

  1、对局时,由执红棋的一方先走,双方轮流各走一着,直至分出胜、负、和,对局即终了。轮到走棋的一方,将某个棋子从一个交叉点走到另一个交叉点,或者吃掉对方的棋子而占领其交叉点,都算走了一着。双方各走一着,称为一个回合。

  2、走一着棋时,如果己方棋子能够走到的位置有对方棋子存在,就可以把对方棋子吃掉而占领那个位置。只有炮吃子时必须隔一个棋子(无论是哪一方的)跳吃,即俗称“炮打隔子”。除帅(将)外其他棋子都可以听任对方吃,或主动送吃。吃子的一方,必须立即把被吃掉的棋子从棋盘上拿走。

  3、一方的棋子攻击对方的帅(将),并在下一着要把它吃掉,称为“照将”,或简称“将”。“照将”不必声明。被“照将”的一方必须立即“应将”,即用自己的着法去化解被“将”的状态。如果被“照将”而无法“应将”,就算被“将死”。轮到走棋的一方,无子可走,就算被“困毙”。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华为手机jkm-aloob拨号键怎么恢复 下一篇: 在我国饮多少啤酒算醉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