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牡蛎最简单的做法

牡蛎最简单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首先,我们将准备好的生蚝放入水池或盆里清洗两遍,把周围的砂石清理掉。

  2、然后我们拿一把小刀或较为厚实的剪刀将生蚝撬开,留住有肉的一半,并清洗干净里面的砂石,放置碗里备用。

  3、另一边 ,将大蒜拍碎并切成细小状,老姜也切碎,跟辣椒酱一起放入碗里备用。

  4、倒入适量的盐(因辣椒酱和生抽本身有盐味,所以不用太多),再加入一点生抽搅拌均匀。开火烧锅,倒入食用油,将酱料一起放入翻炒。

  5、炒酱料时要用小火慢慢炒2分钟左右即可,太焦不好吃,炒好后倒入碗里备用。

  6、接下来再将清洗干净的生蚝分别摆到碟子里,并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生蚝周围可以撒点水,避免蒸出来太干。

  7、大火烧开10分钟左右,然后转为中火,将酱料分别撒入到每个生蚝的肉上,因这次酱料有点少,所以放得少。撒上酱料后再盖住锅盖蒸5分钟左右即可。然后把生蚝拿出来,喜欢吃葱花的朋友也可以撒点葱花哦。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清理电脑垃圾的方法 下一篇: 游泳减肚子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