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叶菜类蔬菜的施肥方法

叶菜类蔬菜的施肥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19

  1、菠菜

  生产1000公斤菠菜需纯氮1.6公斤、五氧化二磷0.83公斤、氧化钾1.8公斤。要求有较多的氮肥促进叶丛成长。就氮肥的品种、上肥量和上肥的时间来说,菠菜是典型喜硝态氮肥的蔬菜,硝态氮与铵态氮的份额在2:1以上时的产值较高,但单施铵态氮肥会按捺K、Ca的吸收,带来氨害影响其成长。

  而独自施硝态氮肥,虽然植株成长量大,但在复原过程中耗费的能量过多;在弱光下,硝态氮的吸收可能受按捺,构成氮素供给缺乏。

  2、白菜

  每亩出产5000公斤大白菜需从土壤中吸收纯氮(N)11公斤、纯磷(P2O5)54.7公斤 、纯钾(K2O)12.5公斤,三者份额为1:0.4:1.1。大白菜在营养成长期内,足够的氧素营养促构成肥壮的绿叶和进步光合功率具有特别重要的效果。

  由于大白菜不同成长时期的成长量和成长速度不同,对营养条件的需求 也不相同。总的需肥特点是:苗期吸收营养较少,氮、磷、钾的吸收量缺乏总吸收量的10%;莲座期显着增多,约点总量的30%左右;包心期吸收营养最多,约占总量的60%左右。

  3、芹菜

  芹菜在整个生育期中对营养的吸收量与生物量的增加是共同的,各营养的吸收动态根本共同,呈“S”形曲线,秋播芹菜营养成长盛期也是营养吸收量的高峰期,即耕种后68-100天,此期对氮、磷、钾、钙、镁五要素的吸收量别离占总吸收量的84%以上,而其间钙和钾高达98.1%和90.7%。

  其间需氮量最高,钙、钾次之,磷、镁最少。氮、磷、钾、钙、镁、的份额大致为9.1:1.3:5.0:7.0:1.0。一般出产1000千克芹菜,氮、磷、钾三要素的吸收量别离为2.0千克、0.93千克、3.88千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中国聊城食物特产有什么 下一篇: 牛轧糖夹心饼干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