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江苏还有什么湖

江苏还有什么湖

更新时间:2024-04-20

  1、太湖: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位居第三。太湖地处亚热带,气候温和湿润,属季风气候。太湖河港纵横,河口众多,有主要进出河流50余条。太湖水系呈由西向东泄泻之势,平均年出湖径流量为75亿立方米,蓄水量为44亿立方米。太湖岛屿众多,有50多个,其中18个岛屿有人居住。

  2、洪泽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湖面辽阔,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既是淮河流域大型水库、航运枢纽,又是渔业、特产品、禽畜产品的生产基地,素有“日出斗金”的美誉。

  3、高邮湖:为全国第六大淡水湖、江苏省第三大淡水湖。邮湖是天长水路唯一的入江通道。在,龟、虾、蟹等水产品丰富,亦以产鸭著名。

  4、骆马湖:位于江苏省北部,跨宿迁和新沂二市。骆马湖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该湖位于宿豫区、宿城区西北部,今天的晓店镇西北部,有青莲岗文化遗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学校种什么树 下一篇: 泡子提悬兰州话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