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水泥花盆的危害有哪些弊端

水泥花盆的危害有哪些弊端

更新时间:2024-04-24

  1、水泥花盆相对来说,透水透气要差一些,所以可能对不耐潮湿的植物不利,但如果盆较大,空气流通好,光照足,土质好,这种影响就可以减小。同样大小的花盆,水泥花盆要重一些,还容易开裂。

  2、水泥花盆种花并不会死,水泥花盆只是相对来说,透水透气要差一些,所以可能对不耐潮湿的植物不利,但如果盆较大,空气流通好,光照足,土质好,这种影响就可以减小。而对喜湿的植物,水泥盆基本无影响。塑料盆也是这样。

  3、而且,同样大小的花盆水泥盆会重得多。最大的毛病是,水泥花盆可能开裂,容易裂是水泥的通病,以公路为例,水泥公路也要留伸缩缝避免热胀冷缩带来的开裂。

  4、水泥盆现在应用比较多。但因比较笨重,多半在室外不需要经常移动花盆的情况下使用,而且多种植的耐湿植物。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李子园上市时间 下一篇: 我的无线网一直显示未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