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垂枝盆景的制作方法

垂枝盆景的制作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4

  1、垂枝式盆景树干造型有直干式、斜干式、临水式、悬崖式、文人树、枯干式、 曲干式、双干式、水旱式、丛林式等,也可将数种款式融于一盆,像双干式与水旱式结合,斜干式与水旱式结合,以增加作品的表现力。

  2、在自然状态下,有些植物的枝条下垂力度并不是很理想,可以通过人工造型的方法使其理想化,呈现出依依的垂柳状。目前常用的方法有蟠扎、重物下垂等方法。其中蟠扎的方法最为常用。

  3、蟠扎是让枝条下垂的主要方法,可用于多种树种,对于那些有一定粗度,质感较硬的枝条尤为适宜。方法是用金属丝对枝条进行缠绕蟠扎,使其下垂。目前常用的是铝丝或铜丝,具有柔韧度适中,便于操作,而且也不会对树身造成大的伤害等特点。

  4、蟠扎前可适当控水,以使枝条柔软,避免折断。对于需要蟠扎的枝条可根据“先粗后细”的原则,逐次进行,并注意选择与枝条粗细相配的金属丝,使之既能定型,又不会对枝条造成大的伤害。对于柽柳等速生树种,定型后应及时解除蟠扎所用的金属丝,以免“陷丝”对枝条造成伤害。

  5、对于柏树等生长缓慢的则要延缓解丝的时间,以免因解丝过早,造成所蟠扎的枝条“反弹”,达不到所需要的效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我们的身份证其实哪面才是正面 下一篇: 空气刘海的打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