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槟榔叶子变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槟榔叶子变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更新时间:2024-04-19

  1、土壤不适

  土壤不适也是会引|起植株的叶片发黄的,这种植物只有在较为疏松多孔、排水透气能力好的土壤中才能生长得比较壮硕,如果土壤长时间的处于严重板结不透气严重盐碱化的状态中,植株也是会因为不适而出现叶片发黄的现象的。

  2、浇水不当

  槟榔树之所以会出现黄叶现象,有可能是因为浇水不当所导致的,在为其浇水的时候,浇水过多导致了植株的根部长期处于积水状态,无法呼吸严重缺氧,或是土壤长期过度干旱,这都是会使得槟榔树供水不足而黄叶的。

  3、感染病害

  槟榔是很容:易因为各种病菌或是真菌感染其根部、以及害虫大量繁殖蔓延而出现黄叶的现象的,其一般会从最下层的叶片开始黄化、或是所有叶片逐渐出现不明显的干枯现象, 这都是因为大量致病菌和害虫蔓延而没有及时处理。

  4、施肥过量

  施肥过量也是会导致槟榔出现黄叶现象的,这种植物在施肥的时候应该要保证施肥适度适量,不用生肥或是浓肥,也不用会导致土壤受污染的肥力,如果施肥过多过勤、浓度过高或是肥料没有熟化,植株就会因为烧根而出现黄叶现象。平时养护可选择一些稀释倍数大的水溶肥,如碧卡水溶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早上起来刘海又翘又斜怎么办 下一篇: 小说限免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