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兰花施什么肥最好

兰花施什么肥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17

  1、氮素,主要促进茎叶生长旺盛、叶色浓绿。欠氮肥时叶色淡黄,植株生长缓慢。氮肥成分以豆饼、油料作物和尿素中含量较多。

  2、磷素,能促进根系发达,植株充实,促进花芽和叶芽的形成和发育。磷肥成分以骨粉、鱼粉和过磷酸钙中含量较多。

  3、钾素,能溶解并传输养分至细胞,使植株坚挺、茎叶组织充实、直立生长,增强植株抵抗病虫害的能力。缺钾的植株会变矮小,叶片软伏灼焦,甚至生长受阻。 钾元素主要含于草木灰和钾素无机肥中。以上三种肥分是促进兰花生长的主要肥料养分,我们通常所说的施肥,也主要施氮、磷、钾这三种肥料。此外兰花在生长过 程中,还需要钙、镁、硫、铁及锰、铜、硼、锌与等微量元素。但一般情况下,植料中是不会缺少的,一般不必添加。如缺少的话可用更换植料的方法解决,也可追 施全价合成有机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你知道观世音出生来历吗 下一篇: 美丽的小兴安岭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