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阿拉善特产有哪些

阿拉善特产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3-29

  1、麻黄

  麻黄是指麻黄科草本类小灌木植物,高20-40厘米;木质茎短或成匍匐状,小枝直伸或微曲。麻黄分布在湿度低水分较少的地区,麻黄为阿拉善的经济作物,是名贵中药材。

  2、山沉香

  直立灌木,高1-4米;树皮呈片状剥裂。枝灰棕褐色,与小枝常呈四棱形,无毛,疏生皮孔。产于内蒙古和宁夏交界的贺兰山地区以及陕西南部、甘肃、青海东部和四川西部。山沉香作为名贵中药材同样为阿拉善的经济作物。

  3、驼绒

  阿拉善双峰驼和白绒山羊是阿拉善两大优势畜种,骆驼数量曾居全国旗县之首,故有“骆驼之乡”的美称,优质驼绒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曾获美国“阿米卡驼毛奖”。阿拉善白山羊绒的细度、光度、白度三项指标均列世界同类产品之首,被誉为“纤维宝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花印卸妆水能不用洗面奶吗 下一篇: 吃了转基因大豆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