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鲤鱼的遇险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

鲤鱼的遇险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鲤鱼的遇险这篇童话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人类要保护环境,不要伤害小动物了。清澈见底的小河是鲤鱼的家,鲤鱼在这里过着十分安逸的日子,鲤鱼从来没有遇到过任何危险,它们过着不懂得害怕的生活。

故事如下:

鲤鱼的好朋友是天鹅和鸳鸯,它们一起玩耍。直到有一天,来了一条小船,小船上有许多鸬鹚,这些鸬鹚把一条条鲤鱼叼到木桶里,小河里的鲤鱼开始害怕了,它们就拼命的四逃跑。直到小船走了之后,河面恢复了平静它们才安静下来。这时,在木桶里的鲤鱼们开始害怕了,一条条鱼都害怕地哭了起来,泪水掺着河水,桶里的水越来越多。最后,木桶一不小心滑到了河里,一条小鲤鱼从装满水的木桶里跳了出来,它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别的鲤鱼也都纷纷从桶里跳了出来。桶里的鲤鱼和河里的鲤鱼见面了,还见到了好朋友天鹅和鸳鸯,它们都开心极了,流下了开心的眼泪。

鲤鱼终于知道了,有的象黄金似的,但那并不是真的黄金。做所有的事都要有防备,世界上并不是都是朋友,也有敌人,世界没有纯净的爱,也没有永远的和谐。危险,会在某个地方或时候突然发生。因此,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戒心,提高警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北欧窗帘搭配 下一篇: 陆游家训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