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荠菜忘记焯水了怎么办

荠菜忘记焯水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3-29

荠菜忘记焯水可以将荠菜多炒一会,使其完全熟透。荠菜要焯水主要原因是荠菜中含有草酸,进入人体之后会与人体内的钙质形成难以消化的草酸钙,焯水能去掉大量的草酸,有利于饮食健康。但不焯水直接炒熟也可以食用,只是口感不好,但并不会危害身体健康。

荠菜:

荠菜是双子叶植物纲 、十字花科、荠属植物荠的通称,一年或二年生草本,高10-50厘米,无毛、有单毛或分叉毛;茎直立,单一或从下部分枝。基生叶丛生呈莲座状,大头羽状分裂,顶裂片卵形至长圆形,侧裂片3-8对,长圆形至卵形,顶端渐尖,浅裂、或有不规则粗锯齿或近全缘;茎生叶窄披针形或披针形,基部箭形,抱茎,边缘有缺刻或锯齿。总状花序顶生及腋生,萼片长圆形;花瓣白色,卵形,有短爪。短角果倒三角形或倒心状三角形,扁平,无毛,顶端微凹,裂瓣具网脉;种子2行,长椭圆形,浅褐色。

地方上叫香荠,北方也叫白花菜、黑心菜,瑶家叫禾杆菜,河南、湖北等地区叫荠荠菜,四川人叫干油菜,是一种人们喜爱的可食用野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隔离霜和BB霜一样吗 下一篇: 钠的氧化物有哪些具有什么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