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数码 > 充电电池怎么充电

充电电池怎么充电

更新时间:2024-03-29

  1、每一种化学电池的理想充电方法并不一样。举例来说,NiCd电池采用了1.3Vdc的涓流充电方式,其充电终止由时间、电压和温度等因素决定。这种电池最主要的缺点是记忆效应,即电池会记住放电时刻的电压,当下次充足电后,并不会释放全部的电能。

  2、涓流充电方式可同样应用于NiMH电池中,这种电池会以C/50的涓流充电率持续供电而不会对电池产生损害。如果要更快地充电—以1C的速率对电池充电,则必须对其终止以避免电池不会在充电过程中遭到损害。

  3、对于锂离子电池来说,其充电电压和充电技术又是另一种状况。要想对锂离子电池满充,必须采用两步充电的办法。在第一个周期内,采用恒流充电的方式,将每个电池的电压提升到4.1~4.2V;接下来,恒压充电方式会让充电电流减小到额定电池电流的3%,使其来抵消电池和保护电路的自放电,这种充电方式又被称为top-off。

  4、要控制锂离子电池或电池组的充电或放电,一个保护控制模块(PCM)是必须的。因为该电路会改变电池组的放电、充电和应用,所以每个应用有其自己的PCM。

  5、各种电池充电特性和终止技术是如此的不同,所以很难用相同的充电器给不同的电池充电。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舌苔厚怎么办 下一篇: 如何消除ABS故障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