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微波炉用久了辐射会增加吗

微波炉用久了辐射会增加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微波炉时间久了会增加辐射量,微波炉是由220伏交流电经升压整流后供磁控管产生微波的,使用十年以上各种原件的性能是有所减低,磁控管会输出功率减低,微波炉外对人体的辐射量会增加。

微波炉的工作原理是通过释放微波产生的能量来加热食物,属于电磁辐射。据辐射测评报告,微波炉的电磁辐射是其他家电的几倍,而电磁辐射是以电磁波能量的形式通过空间传播的现象。有以下几点防止微波炉辐射的应对方法:

一、在开启微波炉后,人最好离开一米左右。微波炉工作结束后,等待一段时间再开启微波炉;最好使用微波炉防护罩。

二、经常用微波炉烹煮食品可以穿着屏蔽围裙、屏蔽大褂。在不使用微波炉的时候,记得一定要把电源插座拨掉,一方面是为了省电,另一方面就是在通电的情况下还是会有一定量的辐射,为了身体的健康,建议将电源拨掉。

三、在可以的情况下,缩短使用的时间。

四、当微波炉使用一段时间后,应当经常检查炉门有无机械性损伤,若开启不正常应及时送到专业部门维修,防止微波泄漏。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明日之后怎么免费换职业 下一篇: 大宅门剧情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