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芳香胺是什么东西

芳香胺是什么东西

更新时间:2024-04-17

芳香胺,是指具有一个芳香性取代基的胺,即-NH2、-NH或含氮基团连接到一个芳香烃上。芳香烃的结构中通常含有一个或多个苯环,即氮原子与苯环碳原子之间有化学键直接相连接。苯胺是这类化合物最简单的实例。芳香胺分子反应活性较高。芳香胺一般为高沸点的液体或者低熔点的固体,具有特殊的气味,毒性较大。

芳香胺的制备一般不能直接通过将氨基(–NH2)导入芳环上得到,而是经过间接的方法来获得。由于芳香族硝基化合物容易由硝化反应得到,因此,芳香族硝基化合物的还原是制备芳香族伯胺的常用方法。硝基化合物可以在酸性或碱性条件下用化学还原剂还原为芳香族伯胺,常用的还原剂是由金属和酸组成,金属可用铁、锌、锡,酸可用盐酸﹑醋酸和硫酸等,其中以铁粉和盐酸最便宜,适合工业上大量生产。实验室制备芳胺除使用铁粉和盐酸还原法外,也常用锡和盐酸来还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送给家长的一句话 下一篇: gmat写作算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