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初春堰塘钓鱼技巧

初春堰塘钓鱼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19

  1、初春气温水温升高不快,鱼类的活动仍然不够积极,我们仍要找鱼而钓。在这个时节选择钓位,我们还是要钓草或钓杂物堆积之处,像有芦苇或者水草的岸边就是理想的钓点,再就是破船、倒伏在水中的大树附近或者石桥的下面有砖石堆积的地方,总之鱼儿藏身在哪里,就要选哪里作为钓。

  2、早春水温低,鱼儿很少游动,在一处垂钓的时间长了,会出现鱼源枯竭,补窝也难见效,这时与其“守株待兔”,不如另辟蹊径或就近走钓。四月以后鱼儿普遍游动、觅食,鱼源枯竭的情况少见,实行多窝轮钓,可提高上鱼率。

  3、这个时候鱼仍然需要补充大量的体力,因此高蛋白的食物对鱼仍然有着强烈的吸引力。这个时候红虫、蚯蚓仍然是很好的钓饵,但等气候再回暖点,小杂鱼开始活动,红虫的效果有所减弱,我们可弃掉红虫不用,而用味道浓郁的麝香泡麦垂钓。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奶茶制作 下一篇: 游戏脚本制作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