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朱槿花怎么养

朱槿花怎么养

更新时间:2024-04-20

  1、土壤,富含有机质:我们在养殖朱槿花之前,首先要选择土壤,这是打好基础的一步,所以大家一定要格外的注意,一般我们最好是选择富含有机质,且pH6.5-pH7的微酸性土壤,这种土壤的营养丰富,能够让植株生长的更好。

  2、温度,12℃-15℃:朱槿花这种植物喜欢生活在温暖的环境下,比较不耐寒,所以在越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控制好温度,在温室或其他保护地让温度保持在12℃-15℃之间,这样它才能够安全越冬,如果室内温度低于5℃的话,它地叶片就会干枯脱落,如果低于0℃的话,还会受冻。

  3、施肥,每月一次:肥料是朱槿花生长过程中主要的养分之一,特别是在其进入到生长期之后,它对于肥料的需求是非常高的,基本每隔一个月就需要施肥一次,这样它才有足够的养分生长。不过在施肥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一定要施薄肥,如果肥料浓度过高的话很容易烧伤植株。

  4、水分,每天一次:朱槿花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所以水分对于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气候适宜的情况下我们每天都要给其浇水一次,且要浇透,在进入夏季之后,因为天气比较炎热,水分也会蒸发较快,所以我们早晚都有给其浇水,且还要不定时的给其叶片喷水,以此来保持空气的湿度。

  5、光照,每天日照8小时:朱槿花是一种强阳性植物,喜欢生长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且每天必须要保持不低于8小时的关照,这样它才能够生长的更好,如果光照不足的话,会导致它的花蕾脱落,花朵也会缩小,花色也会变得黯淡,所以我们在养殖它的时候一定要让其保持充足光照。

  6、病虫害,药剂防治:病虫害是所有植物都比较怕的一种问题,朱槿花也不例外,这类问题对于植株的危害非常大,所以我们在发现时一定要及时处理,在处理时最直接有效的是使用药剂进行防治,不过因为不同的病虫害防治方法也不一样,大家可以参考朱槿花的病虫害防治一文。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lol拉克丝怎么变身 下一篇: 公鸡有哪些营养价值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