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两尺八是多少厘米

两尺八是多少厘米

更新时间:2024-04-26

  1、秦汉时尺长约合今23厘米。

  2、南朝太史令钱乐之依照当朝尺长(合今24。5厘米)更铸张衡浑天仪。

  3、隋文帝统一全国后,下令统一度量衡,用北朝大尺(长30厘米)作为官民日常用尺,用南朝小尺测日影以冬至和夏至。

  4、唐代僧一行测量子午线,宋代司天监的圭表尺、元代郭守敬造观星台所标的量天尺都采用隋唐小制。

  5、1975年,天文史家从明代制造的铜圭残件上发现当时量天尺的刻度,考定尺长24。525厘米,与钱乐之浑天仪尺度相符。

  6、在1300多年间,量天尺尺值恒定不变,保证了天文测量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日常用尺,则历朝趋向变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什么是建筑给排水施工 下一篇: 全民超神鲨鱼之王出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