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春季护肤应注意哪些问题

春季护肤应注意哪些问题

更新时间:2024-04-28

  1、春季补水保湿,主要在于促使表皮细胞和真皮组织结构的健全,增强皮肤的“蓄水”功能。早春时节天气干燥,很容易带走肌肤中的水分,所以保湿工作不能停。可以选择一些纯保湿的植物性补水喷雾、补水面膜等给面部补水,也可以选择水光注射等方式进行补水,另外也要多喝水,每天补充约两升左右为宜。阳光是造成肌肤老化、皮肤表面出现斑点的最大原因。很多人都以为在夏季才会做防晒工作,其实春季也很需要,虽然阳光没有夏季的毒辣,但是紫外线还是比较强。因此,春季出门不要忘记带遮阳伞、擦防晒霜,防晒霜应选防晒系数小一些的、刺激性低的产品,避免日晒对皮肤的伤害。

  2、合理护肤包括的内容很多,比如清洁皮肤应选择温水洗脸,温和的洗面奶,避免刺激肌肤,产生不良反应;不用油脂厚的护肤品,春季皮肤血管和毛孔扩张,皮脂分泌旺盛,油脂多的护肤品容易堵塞毛孔,应选用含油脂量低的霜剂或乳液,既不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又能为皮肤提供营养;不过度使用去角质产品,易过敏的季节不能过度去角质,磨砂产品、深层清洁产品、去角质产品都要适可而止,每周使用一次就已足够,使用过勤会给皮肤带来伤害;选择化妆品时要慎重,尽量避免使用添加激素以及化学成分的化妆品,以免对肌肤造成刺激,而导致肌肤过敏。如果是问题皮肤,尽可能听取皮肤科医生的建议,少用化妆品,或选用有针对性的药妆品为宜。

  3、健康的膳食不仅对身体健康有益,同样也能保持皮肤健康清透。春季应注意膳食营养,尽量多摄取新鲜水果和蔬菜,如含有维生素C、E的卷心菜、菜心、花生等,还有西红柿、西兰花、胡萝卜、菌类、橙子、大蒜、红米、黄豆等食物

  4、要保证睡眠时间,生活起居有规律,不熬夜,晚上不喝咖啡、茶等让人兴奋的饮料都很重要。饮食规律对养颜美容同样很重要。人的肠道很容易受到睡眠和压力的影响,对于护肤来说,不仅要外在护理,更要注意“肠健康”这样的内部保护才是护肤的根本。只要调整好肠内环境,不但身体不会变胖,皮肤也能保持玉润珠圆的状态。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石锅泡菜汤 下一篇: 名医扁鹊本名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