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数码 > 夜景拍摄的方法

夜景拍摄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5

  1、拍摄夜景,需要长时间曝光,那么三脚架是必不可少的,而且三脚架尽量使用坚实可靠的,如果你的三脚架是比较廉价轻便的那种,首先风会吹的三脚架晃动导致你的对焦失败,甚至会因为三脚架的不稳定导致大风吹倒相机就得不偿失了。你的三脚架越是坚实稳固,越能支撑好你的相机,在拍摄前确保三脚架的牢固。

  2、一般三脚架的中轴末端有都会重物挂钩,可以让你把摄影包等物品挂在上面,当遇到大风的时候,会给你的三脚架带来不小的晃动,可以挂上相机包等重物接触地面,这样可以很大程度的减少晃动。

  3、不管你是在野外拍摄还是在拍摄城市中心,都应该寻找一个可以庇护的位置,阻止强风和汽车带来的气流,另外在使用三脚架的时候记得关闭镜头和机身的防抖功能,这个防抖设计只是减少手持拍摄时候的抖动,在使用三脚架时候应该关闭,避免机器原件的工作带来的抖动,导致画面模糊。

  4、如果想得到清晰的图片,那么使用快门线和反光板预升功能,可以避免在按动快门时,反光板抬升造成的震动。总之就是拍摄夜景时候尽量避免一切可以引起震动的因素。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汽车空调制冷不制热怎么解决 下一篇: 壬午年是哪一年